close

  第一章(1)
   在一条破旧的巷子里,某家的楼梯口处有一个小男孩,震天的哭喊声,震耳欲聋,好不伤心。都以为小乃还受了什么委屈,被别人欺负了去。

但是,眼前只有一个头发有些凌乱,身上的小公主裙沾染了许多泥土,配上一双男士的旧凉鞋,不太协调的穿在小女孩的身上。一张沉默而倔强的小脸上都是泥土,一双眼睛是单眼皮,不怎么大,确切的说要比一般人的眼睛小上许多,此时却发出凌厉的光线,直视着那个哭的非常凄惨的小男孩,不说一句话。

周围闲聊的妇人们都赶了锅炉,每个人都在指责这个小女孩,男孩的哭泣看在众人的眼里,立即被认为了是这个小女孩欺负了他。就是这样,没有人关心到,也没有人问到,这个小女孩身上的赃污从何而来。

不哭,没有人看见衣服底下青紫的痕迹,还有周身多处的擦伤,那是刚刚被那个哭的很伤心的小男孩从楼上把她推下来的杰作,可是,她不说话,谁又会去多余的理会她呢?

揉偷松醒的双眼,我竟然什么时候睡着了,刚刚是梦吧!可是,梦太清晰了,清晰的与那曾年幼的自己经历一般,就连梦中的小男孩,小女孩,都与年幼的我们一个模样。

起身穿上衣服,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,我笑了笑,这才刚醒,谁这么巧,立刻就发短信过来了。

“舞者,你又睡死了,赶快上线。”

是欧巴桑,这丫头又发短信来抓人了。哎,全世界都知道我这个贪睡的毛病了。估计,现在QQ上的朋友已经在群里闹开锅了,每天无事的家伙们就喜欢在一起闹腾着,我还是赶快上线吧!

打开电脑,果然没错。泪儿依旧在说着最近又有什么好看的电视,哪个角色的男演员特别的帅,跟着群里一大堆的人讨论着,小绯忙着统计贴吧里的报名帖,帮忙制作ID卡,没看见欧巴桑和猴子,估计欧巴桑又被泪儿踢下去写文去了,反正她知道如果她不去,我上线也一定会吼她去,不如乖点不用忍受我的狮吼功。猴子是个问题少女,最近总是潜水,不上线,让人担心。

“哈喽,各位,我回来了。”说这话时,我总是有一种回到家里的感觉这里的孩子虽然全是网络结识的朋友,从没见过面,却给我带来了如家般的温暖,真的很喜欢她们,跟她们在一起时,总会很开心,最主要的是,我们有说不尽的共同语言。

“舞者回来了。”

“舞啊!吧里好多‘裸奔’的,还不去删帖。”

“舞者,你到现在才来,快点,今天哲哲的无名有更新,快去看。”

“知道了,你们就不能让我多偷会儿懒吗?真是的。”

“你还多偷会懒啊?估计你再这么偷懒下去,我们一辈子都难见你一面了,整天就知道睡觉的家伙。”

完了,说不过他们,一上线这群家伙就你一句他一句的说个没完,一人难堵众口,我还是乖点少说话,多做事比较来的实际点。

我笑着摇头,但是手上也没慢到哪去,打开了百度网页,进入贴吧。这群朋友都是跟我一样,喜欢着最近台湾的当红小生,他叫唐禹哲,但是我们喜欢叫他哲或是哲哲,总感觉这样比较亲切点,反正他也没机会说个‘不’字,就随便我们叫喽!

摆渡贴吧是最开放直面网民的地方,无论你注册ID与否,都可以回复别人的帖子,但我想给我们这些‘蜜糖’一个家一样温暖感觉,为了不让这个‘家’显得太过凌乱,我也只好每天一来,就把那些个不合规矩,没有登陆的帖子给一一删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未完待叙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z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